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弥勒专场)举行

让“红河的弥勒”成为“世界的弥勒”

作者:朱薇 段云娟 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8 22:06:20

城区面积从0.18平方公里发展到23.5平方公里,境内公路里程从120公里发展到4036.99公里,GDP从1463.27万元发展到300.4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453.96万元发展到37.76亿元……8月28日,在红河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弥勒专场)上,弥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金荣向媒体记者罗列出的一组组数字,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弥勒交出的喜人答卷。

近年来,弥勒发展势头十分抢眼,经济总量连续多年排名我州第一,在全省的排名也不断靠前,并相继获得了“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云南县域经济十强县”等诸多荣誉称号。2018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更是对弥勒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殷切期望。马金荣向媒体记者介绍:“九层之塔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70年风雨兼程,如今的弥勒,人文精神和物质基础经过长期积累,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具备了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诸多条件。”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开花结果”

弥勒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截至2018年底,该市18万亩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已基本建成,黑果坝农业示范园、国惠3万亩产业园、西二镇万亩柑橘、江边乡万亩芒果等示范种植基地已初见成效;全市花卉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71万亩;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产品42个、认证面积25万亩。2018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增加值30.95亿元,完成第一产业增加值30.6亿元,增长6.3%,被评为2018年云南省云药之乡、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市。

绿色食品加工中心建设加快

打造“红河州绿色食品加工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备受媒体记者关注。面对记者的提问,马金荣介绍,目前,绿色食品加工中心已完成2764.63亩项目用地收储,正积极协调上报绿色食品加工中心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占补平衡指标等。绿色食品加工中心规划范围内已建成LNG供气站、双回10KV供电线路、自来水厂、19公里引水工程、污水处理厂、标准厂房、生活区食堂、宿舍楼、办公楼等,正在建设绿色食品加工中心规划道路,同步配套给排水、强弱电、通信、中水等地下管网等,基本实现“五通一平”。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云南生物谷大健康产业园、有机油茶产业化示范及精深加工、俊港中药饮片、年产1.2万吨休闲食品加工、三七新型饮片及健康食品生产项目等18个项目签约入驻绿色食品加工中心,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了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