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到建水调研时强调

走好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作者:李欢 卢凌媛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7 22:22:03

2.jpg

姚国华(左二)听取建水农业工作情况介绍

8月2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到建水县调研时强调,农业产业发展要走好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道路,延伸产业链,讲好产业发展故事。社区工作要落在实处,为老百姓贴心服务。

建水凭借独特的地理气候成为全国闻名的水果早熟地,柑橘、葡萄等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均已发展到10万亩规模。走进云南大家科技有限公司56亩的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基地,标准化种植展现着现代农业的勃勃生机。姚国华深入了解公司种植、营销等情况后指出,发展设施农业和智慧化管理就是要解决靠天吃饭的问题,进一步节约成本,公司要用全国的眼光、世界的眼光来推动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打造品牌企业,讲好产业发展故事。政府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让企业安心扎根,做强做大,不断发展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金秋时节,石榴成熟,一个个金中带红的软籽石榴挂满了枝头。姚国华一行来到锦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软籽石榴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建水石榴产业发展情况。姚国华强调,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就要发展具有地理标识性的产品,以“一县一业”为引导,打出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县政府及农科部门要积极研究引导,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实现产业配套,做好企业服务、科技服务、市场服务。农业产业发展要有科技支撑,坚持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不断引导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发展绿色产业。

“社区最受老百姓欢迎,抓得最实在的事是什么?”来到临安镇东林社区,姚国华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在深入了解民生服务、棚户区改造、基层党建等工作,察看了受到社区群众好评的阳光爱心超市后,姚国华强调,社区是为老百姓服务最直接的机构,社区工作不能摆样子,要真正落在实处。社区干部要摸清楚每家每户的情况,以群众关切的需求为出发点,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发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