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标本兼治做实“后半篇”文章

作者:戴开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7 21:45:57

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在严肃惩治腐败的同时,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每次结案后,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对案发单位存在的问题作出处置意见,向责任单位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总结经验教训,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同时,联系纪检监察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倒逼监察建议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已向21个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27份,提出整改建议57条。

强化以正面教育为引导,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拓宽纪律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坚持“一案一警示、一案一通报”,对县内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警醒。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违纪案14批次27件54人。同时,以“金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结合授一堂警示课、看一场警示片、进行一次宣誓、签订一次廉政承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活动73场次3800余人,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同时,该县严格贯彻落实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对不实举报、诬告举报问题,查清事实后及时告知反馈。并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及时为受到诬告者澄清正名,恢复名誉、消除影响,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今年4月17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为1名纪检监察干部受不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消除影响,有力震慑不实举报、诬陷举报行为。截至目前,共为91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了事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