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会见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一行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0 23:28:42

本网讯 8月19日至21日,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 教育部滇西扶贫总队长、大理州副州长李平等到我州元阳县、蒙自市、建水县考察扶贫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姚国华对考察团前来我州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州州情和发展情况。他说,红河州是云南省工业文明的发祥地,也是云南旅游的新方向,有千年哈尼梯田、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和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百年云锡矿业、百年过桥米线等靓丽名片。近年来,我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全省前列,红河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当前,我州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山大学充分发挥高校的各方面优势支持红河建设、为红河赋能,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哈尼梯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高原湖泊保护治理、边疆繁荣发展等方面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陈春声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山大学将结合红河州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规划编制等方面开展双方交流合作,为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何民,红河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