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强化监督执纪助力脱贫攻坚

已纠正和查处问题806个 处理单位17个责任人1983人

作者:瞿建周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0 23:12:51

本网讯 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自觉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以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严的作风深究细查,从严从实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累计纠正和查处问题806个,处理单位17个责任人1983人。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在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举一反三,认真研究,结合2019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日常监督、重点检查、集中整治,严肃纠正和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以精准问责推动精准脱贫。重点盯住扶贫项目、资金链条,督促扶贫责任部门摸清底数,明确责任,落实监管措施,精准施策,确保项目廉洁、资金安全。

 持续加大问题线索办理力度。通过走访了解、暗访检查、交叉互查、专项巡察等形式,对扶贫领域民生资金等问题线索开展排查。同时,各县市纪委监委集中力量攻坚,对录入云南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报表系统的数据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已经受理而尚未办结的问题线索,督促相关承办室加快办理进度,并通过报表系统及时、准确更新查处情况。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处置“快速通道”,优先研判处置省委巡视交办件和各级巡察、专项审计、财政检查和扶贫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树立红线意识聚焦责任落实。紧盯各级党委(党组)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的监督,对责任缺失、监管弱化、履职不力等问题严肃处理。抓实监管责任,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分批分层开展多轮次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着力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统筹采取直查直办、提级办理、重点督办等方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补齐弱项和短板。注重监督执纪问责的质量,着力消除“零查处”“零处分”等情况,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