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红河州项目正式启动

我州34名在校困难大学生将获资助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0 21:57:26

本网讯 8月19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云南红河州项目启动仪式在州卫健委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红河州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出席启动仪式。

囊萤计划项目将资助我州34名建档立卡贫困癌症家庭的在校大学生,为孩子们每人每月提供500-800元无偿的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改变自己的命运,逆转家庭的困境,带领各自家庭脱贫弃小康,助力国家精准扶贫。

“我们将以此次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红河州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癌症基金会的联系和沟通,全カ实施好本次项目。”州卫健委主任吴春花说,健康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州卫健委将持续努力。

“囊萤计划”的名字来自一个励志的历史故事。东晋人车胤,年幼家贫,但聪颖好学、立志成才,晚上家中无油点灯,便收集萤火虫装在白绢口袋中照明,夜以继日苦读,终成一代名臣。2017年7月,中国癌症基金建立了“囊萤计划助学专项基金”,决定为贫困癌症患者家庭的在读大学生子女提供资助,帮助其完成学业,旨在聚集社会爱心的点点“萤光”,照亮当代“车胤”们的人生之路。

一位正在西南林业大学就读的绿春籍女生告诉记者,母亲前些年被确诊患癌,经过治疗有所缓解。可是2016年再度复发并发生转移,这使原本贫困的家庭在经济上和心理上都承受着严重打击。这次获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红河州项目资金的资助,无疑为她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