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大力推广“办事通”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17 20:36:02

本网讯 8月16日,记者从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1月10日“一部手机办事通”(以下简称“办事通”)在我州上线试运行以来,我州全力抓好“办事通”运用推广工作,注册用户量、上线点击量、业务办件数持续上升,“掌上办、指尖办”初见成效。截至8月14日,全州“办事通”注册用户203409人,累计受理业务办件量20989件,两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三。

据了解,我州把“办事通”作为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办事通”App,将覆盖范围广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推动“办事通”平台应用。我州紧紧围绕增加用户量和提高办件量的工作目标,州政府办公室先后印发了关于抓好“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做好《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贯彻落实工作的文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求13县市及州直相关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形成跟踪问效全覆盖,我州先后3次向省级汇报存在问题、请示上线我州梳理事项,主要领导带队到县市实地调研10次,召开1次工作动员会、3次调研座谈会,确保“办事通”工作稳步推进。

我州还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网上大厅、LED屏、微信和QQ工作群、公交站台、高铁站、收费站等资源为推广宣传“办事通”造势,并在人流量集中的政务中心、派出所、社区、医院、车站、集市等地摆放宣传画册、展板,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率与知晓率。目前,全州机关单位(含窗口工作人员、下属事业单位等)已实现下载安装注册“办事通”全覆盖,516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