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中国70年与科学社会主义在云南的实践”理论研讨会在红河州举行

姚国华出席并致辞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11 01:54:35

6370105332956890868301249.jpg

开幕式现场

8月10日,“新中国70年与科学社会主义在云南的实践”理论研讨会暨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我州蒙自举行。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刘海涛,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杨铭书等出席。

6370105337675899146046060.jpg

姚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姚国华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姚国华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红河州既是祖国的边疆地区,又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区,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红河州的重要实践,就是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全州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红河大地发生沧桑巨变,地区生产总值从1957年的2.93亿元增加到 2018年的1593.77亿元,增长了543.95倍,特别是困扰红河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也将随全国全省一道得到历史性解决,红河州成为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走在前列的民族团结进步地区。70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在红河州的生动实践,就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之中,以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红河哈尼梯田保护、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全州各族人民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姚国华表示,此次会议围绕“新中国70年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巨大成就及历史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红河州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历史经验”等重要课题,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对红河州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心系红河、推动发展的强烈情怀,相信此次会议一定会办成高水准的理论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