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四个先行”抓实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作者:组一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7 20:18: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着力在学习先行、整改先行、谋划先行、宣传先行等4个方面下足功夫,推动全州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该学的学、该改的改,为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在学习先行上下足功夫,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把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认真自学并按要求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或集体学习,层层带动深入学习。州委常委领导班子于7月1日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推动全州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学习。结合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先学先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开展党课8088场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4952次,组织党员学习21万余人次,征订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4万余册。各级各部门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找准找实抓手,有效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在整改先行上下足功夫,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深入调研查找问题,融合推进问题整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挂包帮、转走访”、“七一”走访慰问等工作为契机,深入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进一步掌握民情实情,研究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三本书”的基础上,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剖析原因、找准问题,切实做到以学促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新发现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组织生活会、述职反馈等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专项整治工作,找准措施融合推进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各县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整改调研发现、巡视巡察反馈、民主生活会查摆、上级提出等各类问题2417个。

在宣传先行上下足功夫,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注重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广泛利用标语、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同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感动红河”人物评选工作,进一步挖掘“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表彰典型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前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正能量。

在谋划先行上下足功夫,确保全州主题教育高质量启动。坚持把先学先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先学先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会议安排、下发通知、调研强调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先学先改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本地本单位和本级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筹备组建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巡回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按时启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要求,制定下发《红河州党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指导清单》,初步列出主题教育32项具体工作,帮助各地各单位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与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等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