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纪委州监委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全员培训

作者:瞿建周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7 20:09:10

8月5日,州纪委州监委以“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知识”为主题开展“学思践悟”大讲堂活动,通过视频会方式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减税降费知识专题培训,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把握减税降费政策、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监督执纪执法精准有效。

“如何整合各方力量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收费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行为及原因分析”……此次培训特邀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税务局相关人员,分别就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相关工作和履职担当等方面的内容,及时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充电”。通过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解读与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精准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当前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检验。培训会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好“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发改、财政、人社、审计、税务等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问责工作机制,形成监督问责工作合力。要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贯彻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监督问责的重点,深挖落实不力等现象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改革红利有效释放。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