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四道加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作者:李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6 19:52:46

开远市对焦学习实效和群众需求,在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氛围、服务下沉、整合调研上持续发力,全面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落实见效。  

对焦学习效能,做好学习方式的“加法”。该市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等中心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中。以常委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基层组织全面学、杜涛精神对照学、现场参观领悟学、“党建书包送教上门”服务学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向实处落。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查尼皮、“开远记忆客厅”、三台寺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学习先辈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对焦氛围营造,做好宣传引导的“加法”。在开远电视台、《开远市讯》、“开远市人民政府网”、“开远党建网”及“美丽开远”、“开远党建”、“正义开远”等宣传平台上设专栏、出专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开展建党98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等。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好村级大喇叭,在少数民族地区利用“村村响”开展方言宣传学习。

对焦脱贫需求,做好服务下沉的“加法”。各级党组织坚持学用结合,对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创新思路方法,实行“乡镇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组建工作团队,实现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32个部门力量综合下沉。对焦脱贫一线需求,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行动,实施党政专家下基层、医疗卫生专家下基层、司法专家下基层等9大重点工程,组织各领域专家500余人,分类组建综合技术、巡回指导等服务团队14个。5月以来,各领域专家在扶贫一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2期,培训人次6000余人,解决问题36个,受益群众10000余人。

对焦基层减负,做好联合调研的“加法”。坚持边学边改,把为基层减负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依托市委常委挂钩联系、党建督导员督导联系、党(工)委委员包保联系、组工干部分片联系等长效机制,开展“联合大调研”行动。把主题教育作为解决“挂包帮”“转走访”中发现问题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问题的有力抓手,对焦2019年拟脱贫出列的6个村和14个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奔着问题去,将调研督导变为业务指导,把问题反馈会开成业务培训会,调研组变身“帮帮团”,调研会变成“问诊会”,现场对症下药开方,以强党建促脱贫摘帽,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