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吴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4 21:39:27

本网讯 近年来,元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树立风清气正新风尚。

该县突出体现经常性、灵活性等特点,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看到廉政文化影子,向全县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思践悟》等系列丛书,普及廉政法规知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该县抓住各大节日关键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发放《致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的一封信》,对27名提拔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提高领导干部廉政意识。

该县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扎实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宗旨,让廉政自觉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该县切实增强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该县共纠正和查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16个,处理责任人16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