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供销社创办专业合作社带贫益贫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2 21:31:29

本报讯 近年来,金平县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培植和发展主导产业和骨干产品,有效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脱贫。

金平县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和规模优势,依托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创办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有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据悉,到今年6月底,该县供销系统共计领办、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10个,入社成员达到16558户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培植发展产业,较好地发挥了带贫益贫作用。金平马鞍底依卓兰古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8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通过组织农户进行古树茶的管理、采收、加工和销售,目前已有9户建档立卡户在合作社的带动下盖起二层砖混结构的小“洋楼”,摘掉了头上多年的贫困帽。金平县诺玛养殖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户536户(其中农村留守妇女1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大龄和残疾人38户),合作社通过采取免费向社员发放鸡苗、黑木耳菌棒、组织种养殖培训和打造“西隆山”牌“诺玛飞鸡”等方式,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红河州联农油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富珠带领广西村农民种植草果1850亩、八角3800亩、杉木6000亩、橡胶500亩、油茶4500亩,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000多元,带动了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7年全部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