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积极推进“政采云”平台建设

作者:何文婷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12 21:20:49

本网讯 个旧市切实加快政府采购工作电子化进程,简化采购流程,压缩采购周期,提高采购效率,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云计算服务平台”(简称“政采云”)建设。

“政采云”是顺应政府采购改革要求和“电商化”采购趋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旨在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政府采购交易模式和监管、服务体系,主要包括“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协议+批量、定点服务”等电子卖场五大子系统,以及预警监控、诚信评价、门户网站等监管系统。正式运行后,采购单位可以通过个旧市市级“政采云”电子卖场,对“政采云”电子卖场商品目录以内、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低于20万元(不含20万元)的货物,实施网上超市采购。

据了解,个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今年6月11日发布了个旧市市级“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入围供应商(第一批)的入围公告,征集个旧市本级“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入围供应商。截至7月5日,个旧市财政局与个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组织了个旧市市级“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入围供应商(第一批)入围审查,通过审查及联动个旧的商家共有88家。

“政采云”的实施,使政府采购更加规范、透明、清廉、高效,以工作方式的转变,真正规范政府行政行为,节约财政资金,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编织了一张严密的“监督网”,真正使政府采购成为“阳光下的交易”。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