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出台贫困户人身财产综合保险实施方案

作者:邓文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12 21:18:33

本网讯 近日,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弥勒市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人身、财产、救助综合保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出政策红利,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抗风险能力,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发展实体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方案中保险为全市3417户106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其名下的房屋、室内财产、养殖的牲畜(猪、牛、马、骡、羊)、种植的果树和蔬菜提供综合性风险保障。

方案规定,在保险期间内,投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人身伤亡或住房、产业损毁,被保险人依据国家或地方有关法律规定确定报损并领取保险救助。投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在保险期内在保险期限内,考取或在读一本及以上的,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付教育救助保险金;考取或在读一般本科及专科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付教育救助保险金;考取高中或中专(含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按每人1000元给付救助保险金。养殖业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的猪、牛、马(骡)、羊因灾因病死亡,可获得相应的保险救助金;因自然灾害和火灾,直接造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果树、蔬菜损失的,也可获得保险赔偿金。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