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狠抓宣传思想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陆静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6-28 20:51:46

今年以来,绿春县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脱贫攻坚,把群众工作作为契机和平台,切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提升宣传工作效率。

该县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主线,在开展培训及学习活动中做到“逢训必讲”。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实训基地开展常态化、分众化宣讲。上半年,县乡村宣讲团在乡镇、部门、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地共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等主题宣讲共873场。按质按量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共开展5次,各乡镇各部门紧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开展了各个主题的理论学习。

同时,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书逐条落实责任,建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见见有着落”。管好用好意识形态信息员,及时发现社会不良动态。有效做好舆情应对,开展舆情应急演练;建好、用好、管好脱贫攻坚“动力小站”,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明确由谁抓、怎么抓,对已建成的18个“动力小站”实行半月报告制度,并实行末位通报。

此外,该县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好大型宣传活动,选树一批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引导群众向榜样学习,激发全县上下爱国情、报国志。“丝路红河”栏目报道了题为《绿春县:“明白人”的脱贫之路》和《绿春县外联内畅通构建交通路网新格局》,云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到绿春县开展哈尼语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统筹好乡贤能人、乡村文艺队等各支队伍,综合运用好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践实训基地、新时代农民夜校、村史室等各类平台,开展好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应用成果,把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新闻稿件开展宣传,并被中央省州主流媒体刊播稿件220余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