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公布施行座谈会在石屏召开

作者:车安达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6-25 02:45:16

6月24日下午,《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公布施行座谈会在石屏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主持会议。

会上,纳杰对新修订《条例》的公布施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条例》的施行是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异龙湖保护管理和《条例》修订的重大历史现实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异龙湖保护管理工作;要以《条例》公布施行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细化部门职责,形成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依法治湖,走出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良性道路。希望红河州继续行使好民族立法权和地方立法权“两个立法权”,积极探索推进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自治州依法治理水平。

《条例》修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修订后的条例按照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针对异龙湖保护管理面临的新问题作了进一步完善,使之与时俱进,确保《条例》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普绍忠指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为《条例》全面有效施行提供思想基础。州、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抓好学习宣传,认真组织贯彻实施。党委要保证执法、带头守法,政府要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两院”要公正司法、助推执法,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协助执法。同时,人大也要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的监督,维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副州长何民出席会议,省、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石屏县有关乡(镇)长、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据悉,新修订的《条例》经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批准,已于今年6月17日公布,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