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率我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考察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20 20:59:30

本网讯 6月19日至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我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考察,主动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向上海学经验、寻合作、求跨越。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上海市徐汇区和长宁区,走访考察了铭言宏润市集、滨江规划展示中心、油罐艺术中心、春秋集团、愚园路城市更新项目和浦东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等地。随后,分别与上海合作交流办和徐汇区、长宁区党政领导座谈交流,就不断深化产业扶贫合作、人才扶智协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沟通对接,共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泛的交流协作体系。

罗萍在座谈交流时分别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对上海市常年给予红河州的倾心帮扶,以及各位援滇干部的真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上海市始终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加大对红河州的帮扶力度,双方越走越近,越来越亲,帮扶效果越来越好,心中温情暖暖,为红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鼓足了信心。这次上海之行,既是一次感恩之旅,也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更是一次加深友谊之旅,让我们收益良多。

罗萍说,今年是我州脱贫“大会战、大攻坚”的决战年,全州要实现红河、元阳、绿春、金平4个深度贫困县和屏边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408个贫困村退出,23.77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红河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离不开上海市及徐汇区、长宁区的帮扶与支持。”罗萍希望,上海市及徐汇区、长宁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红河,一以贯之地倾力支持和鼎立帮扶红河,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部署和安排,共同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共同发力推动红河发展。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上海市长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徐汇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沈山州等领导在与我州党政代表团交流座谈时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好中央要求,按当地所需、尽上海所能, 加强合作对接、不断强化对口帮扶各项举措, 做大消费扶贫,做强就业扶贫,做深文化旅游扶贫,做优智力帮扶,推进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携手为国家发展大计作出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及石屏、泸西、红河、元阳、绿春、屏边、金平7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