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化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

屏边不断巩固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作者:李政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20 20:48:20

本网讯 屏边县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从选派、管理、教育培训和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强化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管理,有效激发驻村帮扶队员的工作积极性,使驻村帮扶成效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

坚持“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将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干部选派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全县共组建76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实现贫困村全覆盖。同时,组织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选派工作“回头看”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选派管理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对7名年满55周岁、10名身份为工勤人员、50名因身体原因不适宜继续驻村的队员进行调整撤换,进一步优化驻村扶贫工作力量。

在认真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省、州培训的基础上,县级层面认真组织举办了全县驻村队员及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训班、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业务培训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户户清业务培训班等。各乡镇依托乡镇党校和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认真抓好本乡镇驻村队员的培训工作。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县级示范培训班5期培训2772人次,乡镇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期培训600余人次,实现了培训全覆盖。

县级成立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领导小组、乡镇成立驻村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抓实每日考勤签到、请销假、轮休、召回、安全管理、纪律约束等制度。今年来,开展随机点名4次181人,对18名履职不力的驻村队员及其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县纪委监委进行了调查处理,进一步严肃了驻村纪律。

认真落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关心关爱政策,县级派出单位每年为本单位派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安排不少于0.5万元工作经费,每年组织1次体检,并购买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完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安全管理、出车报备制度,出返途中提醒过问、返回报告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障队员安全。年初,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和县委组织部部长带队,对4名在脱贫攻坚一线受伤和患重病的队员进行了慰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