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开幕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12 22:23:21

本网讯 走出互利共赢康庄大道,共绘繁荣发展美好蓝图。6月12日上午10时,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致欢迎辞,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开幕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等领导和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柬埔寨、英国等国的贵宾出席。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中共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民出席开幕式。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出席盛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致辞,进一步深化了“一带一路”合作共建的要旨。云南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国内特别是与周边国家市场联系日趋紧密、合作交往日益密切、利益融合不断深化。本届商洽会的目的就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优势互补、各展所长,让各国互联互通更加有效、经济增长更加强劲、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交流更加通畅、合作更加密切、往来更加便捷、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李波、陈洲、南盟工商会主席卢旺·艾德瑞辛格、斯里兰卡发展与国际贸易部副部长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缅甸商务部部长吴丹敏、孟加拉国商务部部长提普·孟希、蔡冠深先后致辞。他们表示,南亚和东南亚各国是中国的近邻,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伙伴,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云南举办商洽会和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将搭建起优质平台、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对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深化各国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主礼嘉宾共同按下按钮,为本届商洽会启幕。

  12日上午,本届商洽会主题国斯里兰卡、主宾国柬埔寨举行了开馆仪式。

  本次商洽会为期7天,共设17个展馆,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出席。

  我州高度重视此次商洽会,共组织89家企业参展,并在“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绿色食品馆、森林生态产品馆、文化旅游馆设立总计1218平方米展区,向各参展企业和观众宣传红河、推介红河。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