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白云乡在“扫黑除恶”中凸显党组织作用

作者:蒋艳芬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12 21:36:19

本网讯 屏边县白云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组织、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优势,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引导和鼓励党员、群众全面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扫黑除恶”有关政策进行学习研讨,并做到学习有笔记、有心得体会。同时,给予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平台。乡机关一、二党支部率先召开了主题会议,随后各党支部相继召开。目前,54个党支部已全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对“扫黑除恶”等政策进行学习研讨60余次,提出工作意见13条。

举办一次主题宣讲。白云乡11名科级干部、54名党支部书记组成宣讲团,依托乡党校、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村组活动场所等阵地群,面对党员、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知识,以及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法途径,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完成宣讲43次,受益党员、群众达400人。

组织一轮法律咨询。白云乡党委以赶集日为契机,联合乡党建办、“扫黑除恶”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在白云派出所门口设点开展法律咨询,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折页及围裙、帽子、袋子等宣传用品700余份,为600余人次提供咨询,辐射党员、群众2000余人,增强了党员和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发放一封公开信。向广大群众发放公开信,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进深山、进村寨,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白云乡以党支部为单位,要求每一名农村党员挂钩本支部所在村民小组2户至3户“非党户”(注:指没有党员身份成员的农户),将公开信送至“非党户”家中,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公开信3000余封,实现覆盖“非党户”达90%。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