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与小朋友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深情寄语全州少年儿童

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好榜样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6-01 01:44:37

55.jpg

姚国华与小朋友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书记姚国华来到蒙自市第四小学,参加学校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他们和全州各族少年儿童送上美好祝福。

雨后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姚伯伯好!”上午9时许,姚国华来到校门口,孩子们便迎上前齐声问好,并为他戴上红领巾。姚国华躬身牵起孩子们的小手,一起走进欢乐的校园。

校园里清新整洁,一张张挂在树上的“好书推荐卡”五彩斑斓,将校园点缀一新,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展着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一个个“小主人”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引导下,姚国华一行边走边看,参观了学校荣誉墙、健身小天地、七彩小屋和科技体育社团等,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课余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孩子和辅导老师亲切交谈。当了解到学校提供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成立社团引导孩子开展飞机、汽车、船模型制作、操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许多来自农民工家庭的孩子在这里阳光、健康地成长时,姚国华十分欣慰。他强调,要持续办好义务教育,不断创新和丰富校园活动,为更多农民工家庭的孩子、留守儿童创造更好更优的学习环境。

随后,姚国华一行来到阶梯教室,与少先队员们一同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点燃我的梦”主题队日活动。队旗飘扬、歌声嘹亮,在观看《少年好榜样》《少年中国梦》等视频后,20余名少先队员通过情景剧、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如何做好榜样谈认识、谈感受。姚国华一行走上台,为少先队员代表送上节日的礼物。

站在可爱的孩子们中间,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及全州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州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少先队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地对少先队员们说:“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聆听大家如何做好榜样的发言后,我心里非常高兴。大家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劳动,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好榜样。”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共同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更加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孩子年龄特点解读好、引导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盛高举、庞俊、邓威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