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旅游革命暨“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强调

齐心协力 克难奋进 努力把红河打造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

作者:程丽银 倪琴 张永贵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5-28 02:39:35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7日,全州旅游革命暨“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建水县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克难奋进,加快推进全州旅游革命、“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把红河打造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奋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与会领导调研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规划.jpg

与会领导调研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规划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水县全域旅游暨“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视频汇报片,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情况,建水、弥勒、元阳、屏边4个县市主要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姚国华充分肯定了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与领导考察特色旅游商品品质与销售情况.jpg

会与领导考察特色旅游商品品质与销售情况

姚国华强调,要深化旅游革命、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开拓发展。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将更多文化资源、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进一步抓好哈尼梯田保护利用规划、哈尼梯田旅游规划等重大规划编制,切实推进建水、弥勒、蒙自、石屏等国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旅游革命的重要抓手,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创新投融资方式方法,拓宽合作渠道和领域,有力有序推进一批项目建设,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亮点。要补齐要素短板,全面提升产品供给,着力打造高端精品酒店、特色精品旅游商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为引领加快推进红河智慧旅游建设,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完善交通旅游体系,努力营造全域旅游良好环境,全面提升红河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品质。要强化旅游市场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方式,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优化提升市场环境,切实做到旅游市场监管更有效、旅游服务更专业、投诉处置更高效、矛盾化解更及时。

与会领导深入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蚁工坊考察.jpg

与会领导深入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蚁工坊考察

姚国华指出,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实施,全面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美丽县城”建设对于加快我州新型城镇化发展、打造云南旅游新方向、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重大意义,以“抓‘美丽县城’建设就是抓发展机遇”的高度自觉,加快建设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领会省级“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政策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强化督促指导和检查,确保“美丽县城”建设持续推进并不断取得实效。要讲究工作方法,对标对表省政府出台的指导意见明确的21条重点建设内容,查找短板、解决问题,严守政策红线,强化规划设计引领,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扎实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美丽县城”建设,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美丽县城”建设。

姚国华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必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加快推进全州特色小镇建设。要持续用力、加大力度推进已获得省财政奖补的8个特色小镇建设,保持后劲,以钉钉子精神将一张蓝图干到底,确保如期建成并见成效。要加大新增特色小镇创建力度,积极推动蒙自碧色寨滇越铁路特色小镇、开远知花小镇、泸西城子古镇等具备一定条件的小镇在争创上有新突破。要突出投资主体这个关键,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优的环境,吸引社会资本进入特色小镇建设领域。要抓住业态培育这个核心,聚焦最有优势的特色产业和特色环境因素,将产业、脱贫、生态、文旅等功能有机融合为一体,打造具有鲜明特点的精品特色小镇。

与会人员深入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考察.jpg

与会人员深入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考察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落实,将旅游革命、“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统筹起来抓,着力把“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旅游革命的最亮点,努力使红河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别深入建水紫陶街特色街区、燕归广场、火车站、紫陶特色小镇龙窑生态城片区和西庄片区进行现场考察。

李红芬、吴世雄、周踊、何民、丁昆等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和驻州有关单位负责人,13县市党委或政府领导,13县市相关部门及重点旅游景区、旅游项目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