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北水南调助力石屏抗旱保苗

作者:万秀梅 姚春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22 23:05:05

    本网讯 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令石屏县山区、半山区的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水逐渐紧张。途经该县的北水南调水源工程通过其输水通道每天向高冲水库注入水资源13万立方米,稳定了该县城区及周边近15万群众的生活及部分生产用水。其中,自4月底开始,黄草坝水库持续为该县烤烟移栽提供水资源达20万立方米,确保了龙武、哨冲、龙朋、新城4个乡镇2000余公顷烤烟按节令完成移栽及补水需求。

    据了解,北水南调工程是一项跨流域综合性引水工程,始建于2016年,主要以农业灌溉为主并兼顾城市供水。工程每年调水达2000万立方米,初步实现了灌溉面积11330公顷,有效缓解了北部山区和南部坝区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

    为保障该县大面积烤烟产业的稳定增收,石屏县还将依托北水南调水源项目,规划实施一批以输水灌溉为主的烟水配套工程,延伸北水南调工程覆盖面。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