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多措并举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作者:蒙荆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22 22:53:09

    本网讯 蒙自经开区为保障所有重点规上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实施多项举措,确保企业(项目)顺利复产复工,做好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

    加强思想认识,确保干部职工鼓足干劲。蒙自经开区在春节后收假第一天召开专题会议,对新一年度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

    加强指导,促进企业复产复工健康发展。重点调度了红纲、云锡铜业、润鑫铝业等重点经开区骨干企业和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锂电铜箔、云南铂骏实业集团年产20万辆皮卡车等在建项目,要求企业迅速生产达效,督促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尽快入场复工建设。预计红钢2019年全年完成163万吨铁冶炼及180万吨钢材生产加工任务,实现86亿元产值,其中一季度预计完成20亿元产值;云锡铜业预计全年完成56亿元产值,其中一季度约13亿元;润鑫铝业预计全年完成26亿元产值,其中一季度约6亿元。预计蒙自经开区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15%,实现“开门红”的目标任务。

    加强协调,满足企业复工需求。进一步加强调研和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情况及实际困难,为企业和项目复工排除障碍,与供水、供电等部门对接,及时排除水、电供应故障,保障企业建设、生产等需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加强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前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保养,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切实增强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工作人员操作安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