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公安交管部门20项举措便民惠民

作者:洪蛟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21 22:25:05

本网讯 我州道路交通和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4月底,全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7.8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112万人。面对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期待,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先后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及互联网服务等系列交管改革,推行了一大批便民惠民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全州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服务,积极拓展网上服务,推行警邮、警企、警保合作社会办等20项“放管服”改革的举措。目前,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精准落地,让群众、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原来多次排队、等待半天才能办理的,现在只需到一个窗口10来分钟就能办完;原来要往返两地、来回奔波才能办理的,现在可以直接异地受理、一站办结;原来需要到几百公里外的地市才能办理的,现在县乡“家门口”就近能办,网上服务一键可办。自去年实施20项措施以来,全州累计为群众免填表80余万张,5万余车主享受了免拓号服务,38家医疗机构实现了公安联网,开展警邮服务网点36家,网上注册用户超过48万人,办理考试预约、网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159万笔,办理机动车网上选号、网上申领免检标志等机动车业务3.4万笔,跨省、跨州市检验机动车2万余辆,近4000名群众异地申领考证,各项措施累计惠及100多万人次,减少群众办事成本上百万元,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