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乡镇专武干部实行军地联考联评

作者:武路云 许志刚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21 22:16:27

    本网讯 日前,全州党管武装考评工作落幕,元阳县马街乡女专武干部李梦娇经军地考评被提职使用。至此,全州已有多名抓武装工作成绩突出的专武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打破论资排辈,不唯资历年龄,专武精武的专武干部成为提拔重用的首选。”参加军地联合考评的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邓伟雄说,这次提拔重用的专武干部中,既有利用节假日走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的乡镇武装部部长,也有创新民兵思想政治工作的年轻武装干部。与此同时,在征兵、民兵整组工作中对分配任务消极应付、未完成好征兵任务的几个乡镇专武干部,予以免职,调整岗位。

    去年9月,在一次军地联合的乡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督导检查中发现,几乎所有乡镇专武干部都存在兼职情况,而这些兼职工作占用了他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导致部分基层专武干部对民兵整组、兵役征集等武装工作出现懈怠,全州有3个乡镇未能完成好征兵任务。

    专武干部“不专武、不精武”,这一情况引起蒙自军分区领导的深思:兼职过多、业务不熟,直接影响武装工作成效,要从根本上解决矛盾问题,必须切实树立让专武精武的人才得到提拔重用的鲜明导向。

    经过反复协调,全州把党管武装和武装工作落实纳入党委、政府绩效考评,作为评先评优和晋升调整的重要依据,并下发规定规范兼职内容的文件,明确专武干部兼职不能超过2项且必须报县市人武部备案。同时,对占着专武干部编制不干武装工作、无故不参加各级组织的军事训练等情形者调离岗位。

  “一系列举措,为专武干部发展明确路径,激发其工作动力。”蒙自军分区政委陈智说,随着《红河州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管理办法》的出台,基层一线专武干部普遍感到干好武装工作有奔头,身份认同感强了、工作干劲也大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