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普绍忠到绿春平河镇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19 21:20:55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绿春县平河镇脱贫攻坚工作,5月18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到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新寨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度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调度工作会对平河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研判,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普绍忠首先来到新寨村委会,看望慰问脱贫一线干部,对照贫困户脱贫标准,跟踪了解脱贫工作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并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石莫里、马九宝、李女黑等人家中,与困难群众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生活生产、经济收支等情况,勉励大家不断树立脱贫信心。

  在大头村委会、新寨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上,普绍忠强调,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要聚焦目标标准,全面排查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和云南省脱贫标准,认真查找和优先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高度重视住房安全保障,围绕贫困对象收入清、住房安全清、教育保障清、医疗保障清等精准发力。同时,要转变作风,实化细化,围绕户户清,压实责任;要强化脱贫资金管理,做好项目申报、资金拨付,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

  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陪同调度。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