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书记姚国华到建水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时强调

做大做强电商产业 让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作者:刘树翔 彭兆伟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5-11 23:15:12

101.jpg

姚国华(右一)在大家公司葡萄种植基地调研

  5月11日,州委书记姚国华深入建水县南庄镇大家公司、建水县佳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高原特色农业和大抓电商工作。

  姚国华深入大家公司葡萄种植基地,了解建水早熟优质鲜食葡萄种植规模、投入资金、上市时间、销售行情、品质、产值、用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当了解到建水早熟优质鲜食葡萄种植面积在6666.66公顷以上、年产值达20余亿元时,姚国华欣慰地说,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一定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路子,按“一县一业”要求,打造主打产业,让全州、全省乃至全国都知晓。建水县要善于总结,抓住早熟优质鲜食葡萄的特点,把与其他地区葡萄不同的含糖量、氨基酸等指标找出来,认真分析、讲深讲透,做到从领导到企业到专业人员人人都能说得清清楚楚,全面提高建水早熟葡萄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随后,姚国华一行来到电商企业建水县佳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入到企业办公室、包装车间、质量检测室,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当了解到建水县认真按照州委关于“大抓电商”的部署要求,积极引进电商团队,打造电商企业,全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电商企业于今年4月初成立并上线销售,日销售订单从开始的2000单到目前的20000余单,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已接收订单80万余单、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时,姚国华说,建水县在大抓电商上找到了抓手,搭建了平台、拉开了阵势、引进了团队、做出了效果、打开了新的天地,让当地的农产品插上了电商的翅膀,大抓电商在建水已经落脚、形成态势、已见成效,可喜可贺。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存在的痛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做大做强电商产业;要配套出台相应的扶持、补贴、奖励等激励措施,打通渠道,形成合力;要宣传造势,围绕“一县一业”,做好葡萄产业包括电商企业的宣传;要着力营造环境,使优秀企业团队进得来、留得住,使电商园区成为电商团队的集散地,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姚国华同时希望企业要掌控风险,诚信经营,推动可持续发展。

  建水县委主要领导,县政协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