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保障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5-08 01:03:10

6369285327289981356299605.JPG

会议现场

  5月7日上午,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文有出席。

6369285324076375713238676.JPG

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阮成发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听取2018年我州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度审计工作。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就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转变审计观念,正确处理“森林”和“树木”的关系、“治已病”和“防未病”的关系、“经济警察”和“推动工作”的关系、“严肃问责”与“容错纠错”的关系,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强调,2019年,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全州审计工作水平。州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对全州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审计监督的力量促进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的完善,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运用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加强审计系统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

  州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