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转变考核方式为基层减负

作者:马月婵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20 19:33:07

  针对基层考核重痕迹台账、形式主义突出等反映强烈的问题,蒙自市提早酝酿谋划,转变考核方式,精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基层减负。

  坚持“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不是少干工作、降低工作标准”的原则,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指标,体现差异化要求,2019年责任书着重突出工作指南作用,对考核内容提出明确要求,详细说明了“做什么、怎么做”;针对乡镇和部门的部分差异性,分成乡镇和部门两个版本;删除评分标准一栏,不再一味要求基层报送日常工作台账资料,转变以往考核中迟报、漏报、少报台账资料进行扣分评价的方式。

  对考核评价进行“整合”“瘦身”“提质”,考核强化结果导向和工作实绩,注重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组织评价与公众评议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不要求被考核单位对照考核内容一一准备纸质台账材料,主要通过带队市委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个别谈话、调阅必要的会议记录和工作资料、随机调研走访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被考核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情况,从解决的实际问题、政治生态建设、群众的评价等方面来综合评价乡镇、部门的工作,切实防止考核中以留痕多少简单评判工作好坏、以台账论英雄的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