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普绍忠在调研我州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车安达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9 22:41:54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率调研组赴个旧、河口、屏边3县市就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普绍忠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从城市到乡村,调研组一行深入多所小学和中学,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学校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校建设发展和县市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

  调研中,普绍忠充分肯定了3个县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普绍忠要求,要着力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义务教育发展均衡水平;要着力化解农村教育基础弱的矛盾,以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为统领,加强农村学校整体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全面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要着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清零”行动,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辍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实乡村教师队伍力量,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要着力落实教育经费保障责任,确保各级教育财政拨款逐步提高。

  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