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开展春风行动促进6万余人就业

作者:陈莹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8 21:12:11

  自今年1月开展“春风行动”以来,我州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倾情打造就业便捷通道,组织专场招聘,加强就业服务,全力推进就业扶贫行动。截至目前,全州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04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2.6万份,组织6.16万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省内转移就业3.63万人,省外转移就业2.37万人。

  “线上+线下”营造良好氛围。在积极开展“面对面”线下现场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报纸、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电视等渠道,进行“点对点”线上信息推送,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安排工作人员到乡镇、村集市设置咨询点,通过开展脱贫致富典型经验分享,向群众发放招聘信息、解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调查+招聘”实现精准对接。活动前期,各县市人社部门进村入户、走访企业,对劳动力就业需求、培训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精准排摸。活动期间,紧抓求职用工高峰期,发挥基层平台作用,主动进村入户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

  “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以上海市徐汇区到我州开展劳务协作交流为契机,搭建沪滇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平台,依托红河州尼农门、捷威等人力资源公司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力输出的组织化、持续化、品牌化。

  “跟踪+维权”确保活动实效。活动期间,我州组织招聘的150余家省内外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家政、电力、安保等岗位,极大的满足了群众的求职就业需求。同时,积极探索“一金三保”(劳务合作金,保参加劳务合作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脱贫、保村集体经济长期稳定增加、保劳务合作金安全)劳务输出模式,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