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赵昱茹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8 21:02:50

  近日,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冻库等涉及猪肉制品的经营场所进行猪瘟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全市猪瘟防控工作,

  此次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场所的经营资质、猪肉来源渠道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泔水的处置情况等相关内容,摸排有无经营加工病死猪肉、来源不明肉制品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向被检单位提出要求,要把好猪肉进货关,严格执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各项防控制度落实到各个环节;要高度重视供货商家的资质认定,做好索证索票、单据保存工作;要加强餐厨剩余物和泔水管理。

  进行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全力开展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猪瘟防控告知书》,与餐饮单位签订《餐厨剩余物处置承诺书》,提高对猪瘟的识别、鉴别诊断和防控能力;加强对养殖户和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了解猪瘟不属于人畜共患病,消除群众心理恐慌。

  此次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车辆63辆次,检查农贸市场13个,检查经营户2160户,发放《猪瘟防控告知书》850份,签订《餐厨剩余物处置承诺书》1410份。检查中未发现猪瘟可疑情况。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