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开展乡村电商培训促贫困户转思路拓销路

作者:李南兰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8 21:02:09

  石屏县人社局针对贫困村斐尼村杨梅即将上市的实际,组织开展乡村电商培训,促进劳动力转变思路,拓宽销路,保证村民的杨梅“种得好”更要“卖得好”。

  斐尼村委会是石屏县宝秀镇的贫困村委会,主要产业为杨梅、橄榄等,全村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户169户,全部种植杨梅。2016年以来,该县人社局根据斐尼村自然条件和产业发展特点,组织杨梅种植技术、果树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培训5班,培训504人次。劳动力通过培训,种植技术得到了提高,杨梅产量和品质都得到提升,但受传统思想和地域交通的影响,销路一直受限。近日,该县人社局在斐尼村杨梅即将上市之际,组织开展乡村电商培训,引导村劳动力转变思路,了解和掌握电商知识,利用电子商务,突破传统销售限制,拓宽销路,实现增产又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