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勉励州委选派到深度贫困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

做尽锐出战的排头兵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5 20:16:24

  4月15日,州委选派到深度贫困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干部任前集中谈话在蒙自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强调,受命于非常之时,冲锋陷阵在此一举,希望大家切实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严格要求、做好表率,做尽锐出战的排头兵。

  姚国华代表州委向15位选派干部表示祝贺,并与大家一一握手,同大家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把握机遇,扑下身子,到脱贫攻坚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汗水与奉献诠释忠诚与担当,做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今年全州要实现5个县、至少23万人脱贫出列,历史性地甩掉所有贫困县的帽子。”姚国华强调,越是艰难的任务、越是艰巨的任务,必须派出最能干、最有力的干部和力量。州委决定选派在脱贫攻坚一线有经验、有办法,已经打赢过一场或若干战斗的同志到深度贫困县工作。受命于非常之时,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四个聚焦”,以“家国情怀”决胜脱贫攻坚,彰显责任担当,切实成为尽锐出战的排头兵。冲锋陷阵在此一举,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聚焦“户户清”,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最短时间内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明白人”“带头人”,以最快、最合理、最科学的办法去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碰到的各种难题。

  “组织是你们的靠山,群众是你们的力量。”姚国华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要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理直气壮担起责任,与当地的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团结在一起、组织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聚焦“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州脱贫攻坚政策和要求。用足用好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关心关爱等政策措施,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放心大胆地干事创业。要严格要求,做好表率。严守中央、省、州有关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树好形象、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做忠诚看齐的表率、做学习明白的表率、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注意防范自然灾害,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科学、有效、有序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出席集中谈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主持,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