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作者:马春林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5 19:19:04

  近日,全省州市文化馆、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暨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视频会议召开,泸西县图书馆作为全省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试点单位在会上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经验进行交流。

  泸西县图书馆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围绕群众文化需求,按照标准化建设、统筹化整合、规范化管理、特色化打造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同行的广泛关注。目前,5个乡镇分馆、3个村服务点与县图书馆已实现了文献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通借通还,解决的62.5%的乡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建设的排头兵,力争2020年前实现乡镇总分馆制建设全覆盖。

  泸西县总分馆建成两年多来,总馆为分馆累计调拨书刊6万余册次,读者同比增长17.6%,书刊外借同比增长20.1%;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培训群众2000余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