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4-13 01:45:07

  本网讯 4月12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方面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州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六、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把新时代红河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要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围绕改革要点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举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开放发展等重点领域改革,以深化改革的各项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升格为委员会,是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更加便于从顶层设计的体制机制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确保改革决策和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整体性、协调性和有效性,切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和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也能最大限度地吸纳各个方面的改革力量参与到改革的决策、执行和监督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作为州委重要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准确把握自身职责定位,站好位、履好职、尽好责,突出谋全局、抓大事,在决策重大改革事项、解决重大问题上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小组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分兵把守、各尽其责,努力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州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职能作用,为全州改革当好参谋、做好服务,狠抓改革督察,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红河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红河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红河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红河州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方案。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改革落实情况汇报。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州法院、州检察院、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以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