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消防知识“套餐”进学校

作者:徐靖 李娅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18 03:14:19

本网讯 近日,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蒙自市第三小学和第三中学,通过送一本消防安全手册、上一堂消防安全讲座、开一场消防安全实践活动的形式将消防常识送到学生身边,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发放由蒙自市爱心人士周女士捐赠的消防安全教育读本2000册,教材涵盖中小学生应掌握的消防常识,既可作为在校教育读本,也可作为课外辅导书籍,助力推动辖区学生落实消防安全教育课程。

活动上,针对学校人员密集场所这一特性,消防宣传员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剖析等形式,向师生讲解火灾报警方法、正确疏散逃生方法、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等知识。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还现场实操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灭火等,通过“理论+实践”,让消防安全意识扎根进师生心里。

“学校一直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力争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我们会把此次捐赠的消防安全手册作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的学习内容,上好消防安全教育课。”蒙自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揭云生表示。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