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虹溪镇:6500亩茉莉香葡萄抢“鲜”上市

作者:邱少瑞 杨晨曦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17 01:18:52

本网讯 眼下正值露地葡萄生长抽芽时节,但在弥勒市虹溪镇,由于采用先进的连体大棚种植技术,茉莉香葡萄已大量上市,吸引了全国各地收购商前来收购。

PIC_11127.jpg

分拣葡萄

在种植户姜燕家的葡萄种植基地,数十名工人分工合作,采摘、运输、分拣、包装……果园里一片热闹的丰收景象。“我家种了100亩左右的葡萄,每亩能卖2万多元。忙起来的时候用工数在80人左右,平时长期工有12人,工人都是附近村寨的,一年支付的工资有50多万元。”姜燕说。

2024年,虹溪镇大棚葡萄种植面积已达8000余亩,产业的兴起带动农户在家门口就业。该镇每天有1000多人在葡萄地里务工,每年可增加600多万元的务工收入,葡萄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