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供电局助力新兴渔业发展——

​“满格电”护航鲈鱼养殖

作者:黄健 马阳睿然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17 01:18:49

在河口县南溪镇龙堡村坝吉五队小组,一幅生机盎然的现代渔业画卷正徐徐展开。在这个陆基圆池养鱼示范基地,巨大的圆形鱼池如明珠般镶嵌在大地上,鲈鱼在其中欢快地游弋,不时跃出水面,激起片片金色的浪花。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电力的保驾护航。

近年来,河口县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将目光投向了鲈鱼养殖这一新兴产业。基地负责人杨勇介绍,基地目前拥有20个陆基圆池,采用先进的循环水养殖模式,现有鱼苗约10万条。这种养殖方式不仅提高了效率,还大大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

为了确保基地的供电稳定和安全,河口供电局高度重视,结合基地实际需求,在基地旁新建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台变压器如同基地的“心脏”,为制氧机、水循环系统等关键设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此同时,南溪供电所工作人员也时刻关注着基地的用电情况。他们不定期对基地内的电力设备和配电线路进行巡检,仔细检查供电设备温度、电压等关键指标,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P2112603.JPG

开展上门回访

正是有了这些电力“守护者”的辛勤付出,基地的鲈鱼才能在充足的氧气和适宜的水温中茁壮成长。

“我们是工厂化养殖,用电需求比较高。自从基地建成后,供电所工作人员经常来这里,帮助我们检查线路,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杨勇感慨道。

河口供电局南溪供电所工作人员樊译丹表示:“作为电力部门,我们深知保障企业用电需求就是助力企业发展。我们会定期对养殖基地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线路进行排查,确保企业能够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为保障渔业养殖用电需求,河口供电局不断加快现代化农村电网建设步伐。在龙堡村委会区域,投资300多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6.109千米,低压线路5.664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10台,总容量达650千伏安。这些举措不仅提升了当地电网的供电能力,也为现代渔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如今,在“满格电”的护航下,河口县的渔业养殖产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