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提升群众农机技能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何自光 段云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9 23:33:14

PIC_10773.jpg

拖拉机驾驶证考试

本网讯 近日,在兵工集团的倾力支持下,红河县在迤萨镇大黑公村委会小黑公村举办2024年拖拉机驾驶证考试,这是兵工集团扶持下的又一次村民农机技能提升活动。

考试现场,考生们正紧张有序地参加拖拉机驾驶证科目二和科目三实操考试。在考官的指导下,考生们熟练地操控着拖拉机,认真完成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等各项驾驶技能操作,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得到考官的一致好评。考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考生们的操作进行记录与评判。考试合格后,考生将当场获得拖拉机驾驶证,为红河县农业现代化生产注入新的活力。

“感谢兵工集团提供的这次培训和考试机会,让我对农机的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提高我家的农业生产效率非常有帮助。”考生塔正芳表示。

近年来,兵工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红河县农业现代化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帮助建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机耕服务队。同时,引进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并培训村民熟练操作这些设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通过推广农机技术,不仅帮助村民提高春耕生产效率,也为实现高效、高质量的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县农机技术推广与安全监理站站长李志林说。

近年来,在兵工集团的精心扶持下,红河县农业机械化生产示范项目顺利推进。2022年以来,该县已针对文化水平较低和农业机械拥有量大的乡镇,开展了7次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和技术指导培训,参训人员达589人,占全县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80%以上。全县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的参训率及普及率达80%以上,为该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2023年,红河县成功创建云南省“平安农机”示范县。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