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首家“云康爱心驿站示范点”在我州揭牌

作者:赵永刚 廖兵 李鹭芸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9 23:33:14

本网讯 3月28日,云南省首家“云康爱心驿站示范点”在红河州精神病人福利院揭牌,标志着我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打造一个高效、协同、温馨的民政机构服务平台。

红河州精神病人福利院由州民政局投资建设,位于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州传染病医院)院内,建筑面积12687.54平方米,目前设有床位315张,该项目于2021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按照省民政厅要求,依托红河州精神病人福利院建立在滇南区域中心优势,由我州牵头,辐射文山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携手推进4州(市)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联合体建设落地见效。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4州(市)建立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联合体(滇南区域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确定优化服务体系布局、推动资源整合投入、促进服务内容提质增效任务,开展健全体系、双向转介、能力提升、队伍建设4项行动,提出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级首家“云康爱心驿站示范点”在我州揭牌,是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联合体(滇南区域中心站)建设的具体实践,是改善精神障碍人员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医”“康”循环、弥补社区康复薄弱环节的迫切需要。示范点将由医院、社区、民政、残联及卫健等部门共同参与,致力于构建“医院+社区+家庭”联合康复模式,为散居社区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系统全面专业康复服务,搭建介于医院和家庭之间的桥梁,定期开展康复服务活动,让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