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打造“红河嫂”品牌 拓宽妇女就业路

作者:马龙山 罗桂云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2-06 02:30:14

“感谢‘红河嫂’项目让我掌握了技能,也拿到了更高的工资。”来自红河县的杨玉琼激动地说,她在2020年参加了“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在蒙自实现稳定就业。

杨玉琼参加“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后,红河县妇联和月嫂公司帮助她介绍了工作,在蒙自应聘成为一名月嫂。杨玉琼说,受传统观念影响,她曾误认为月嫂就是“当保姆”,是一件难为情的事。所幸,通过“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学得一技之长后,她打破传统观念,走上新的人生道路。“第一个月的工资4000元,两三个月后,工资加到了6600元。”杨玉琼说。

“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是上海市长宁区与红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强培训、搭平台、链资源……近年来,红河县重点打造“红河嫂”品牌,持续提升妇女就业技能,拓宽致富增收渠道,让妇联组织和妇女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作用。

同样来自红河县的家政服务员杨宝珍,今年年初也参加了“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在红河县妇联的帮助下,顺利在蒙自实现稳定就业,现在月收入达5000余元。

谈及月嫂这份工作,杨宝珍自豪地说:“我从5月份开始做月嫂,刚开始工资是4500元,现在加到5000元,我热爱这份工作,感谢妇联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获得稳定的收入。”

以真情换真情、以真心换真心、以优质服务赢口碑。像杨玉琼、杨宝珍她们一样,通过“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出来的一批又一批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水平高的“红河嫂”,凭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赢得了良好口碑和客户信任。

自2019年4月“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开展以来,设置了(初、中级)育婴员、保育员、美容师等十几种技能工种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妇女优势和妇联组织的力量得到充分发挥。

2020年5月,“红河嫂”技能培训特色脱贫品牌商标注册及专利申请获审批,“红河嫂”不仅成为专业化、规范化、订单化的技能培训品牌,更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起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观念。截至今年10月,“红河嫂”妇女技能培训累计免费开展40期1896人,所有学员通过考试,均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能培训合格证等,其中,转移就业1079人,实现就业创业率56%。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