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一院口腔医学中心举办“六一”口腔公益活动

作者:杨季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6-01 01:53:36

readimg.png

儿童参与氟离子导入体验

为普及儿童口腔健康知识,传播口腔健康理念,提升广大群众的儿童口腔保健意识,5月27日,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举办了以“六一献礼 幸氟有你”为主题的口腔公益活动,为我州120余名儿童及家长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口腔健康科普宣教,并为50名儿童免费进行了氟离子导入防龋,活动得到小朋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该院口腔医学中心医师杨季宗为到场的儿童和家长进行口腔健康宣教科普。“小小石头硬又白,整整齐齐排两排,天天早晚刷干净,吃饭吃菜全靠它。”杨季宗用生动有趣的谜语将小朋友们引入口腔健康小课堂,介绍了儿童牙齿与成人牙齿的区别、龋病的发生发展、龋齿对儿童身体健康的危害,进而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儿童龋病的预防。科普结束后,该院口腔医学中心医护人员对参与氟离子导入体验的儿童进行有序引导及耐心指导,顺利为50位儿童免费进行了氟离子导入防龋。

对一些患龋病、牙列不齐、乳牙滞留的儿童,医护人员针对不同情况为每位家长提出诊治建议,帮助他们及时走出牙齿护理误区。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有意义,口腔健康知识科普通俗易懂,让大家意识到了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