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骑马坝乡:

多元化模式壮大边境村集体经济

作者:李普成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5-30 03:34:24

本网讯 近年来,绿春县骑马坝乡立足“边”实际、做足“边”文章,把发展边境村集体经济作为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边境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骑马坝乡杯倮村是一个边境村寨,2021年,杯倮村积极申报强边固防“四位一体”建设试点项目,结合当前地方市场需求,坚持“稳”字当头,在骑马坝乡集镇建设杯倮村集体经济综合楼,并以公开招租的方式将固定资产转化为资金收益。

杯倮村选优企业和项目,坚持“保”字为先,分别向泸西现代花卉产业园、砾鑫沙石场、绿春悠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入股,以股份分红,用股权保证长期收益,有效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杯倮村探索“电商+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活”字为要,在骑马坝乡集镇建设杯倮村农特产品交易电商平台,助推农货出山,带动群众增收。

目前,杯倮村依托多种增收模式,村集体经济年收益28.82万元,有效提升村级党组织为民办事能力,受益群众达226户1002人。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