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马街乡: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学法零距离

作者:高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5-29 01:07:36

本网讯 近日,元阳县马街乡邀请元阳县人民法院模拟法庭走进马街中学,通过模拟法庭,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重威严和法律的公平公正,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在校园中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模拟法庭以吸毒贩毒案件为剧本,马街中学十几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法警以及受害人、被告人等。模拟法庭完整模拟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合议庭合议、当庭宣判等环节,再现了法庭严谨、规范的审判过程。

典型的案例、一丝不苟的庭审,学生们精彩的演绎,让在场的师生受到了很大震撼,大家都被这紧张而严肃的气氛所感染和吸引。

庭审结束后,法院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马街派出所负责人与同学们通过问答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校园欺凌等法律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该校师生身临其境感受了司法的威严,对大家增强法律意识有着切实的帮助作用,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法育人、建设平安校园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