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

“交房即交证”让群众安居又安心

作者:陈文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5-29 01:07:35

一把钥匙,一个承诺,有房有证才能安居安心。近日,蒙自市在印象·南湖(一期)项目现场举行“交房即交证 幸福‘证’当时”《不动产权证书》首证颁发仪式,让群众喜圆新居梦。

在蒙自市印象·南湖(一期)项目现场,回迁业主李卫华在进行了相关登记之后,当天不仅领到了钥匙,还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拿到房产证,非常高兴!蒙自市委、市政府的这一举措,真正为我们群众办实事。有了房产证,感觉心里温暖而踏实。”李卫华高兴地说。

蒙自市不动产中心通过便民化服务、“互联网+”等措施,切实把登记服务延展到开发企业端口,全力保障购房人权益,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市采取强化部门联动、优化业务流程、推动信息共享等方式积极探索“交房即交证”业务,从而让回迁或买房的业主不仅暖心而且安心。

据蒙自市不动产中心主任沈薇介绍,“交房即交证”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的有力抓手,目前,蒙自市已在7个商品房项目中实施,共登记1583套。“交房即交证”是从源头上遏制烂尾、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产生的有效措施,印象南湖是该市第一个“交房即交证”的棚改项目,也是政府兜底、多方筹措资金,最终在工程停滞烂尾8年后复工复建最终实现竣工验收“交房即交证”的项目,这是蒙自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的真实写照。

据悉,2023年蒙自市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的项目有5个,分别为阳光壹号院、长乐财富中心、中梁拾光星图、红河地时代中心、西湖水岸二期,涉及住宅4059套。自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工作以来,该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实现群众办事“一站式”服务,真正打造群众称心和满意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让每一户征迁户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交房即交证”,是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重要体现,更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该市将以“交房即交证”为新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确保民生工程尽早惠及群众,让征迁群众早日喜圆新居梦,共享城市发展新成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