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交警到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作者:王小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9 00:37:28

本网讯 近日,河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河口县孵化园产业区施工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夯实源头安全监管主体责任。

活动中,该大队民警向工地驾驶人通报近期辖区范围内发生的涉及工程运输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强调在建工地、运输企业及其驾驶人要吸取事故教训,本着对自己、对他人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自查与整改,将隐患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民警结合河口工程运输车常见的突出违法行为,着重讲解工程车超速、超载、加装车厢栏板、污损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夜间驾驶工程车、摩托车应注意事项,要求工程车辆驾驶人以及工地骑摩托车上下班的工人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车、涉牌涉证、超速、超载、安全设施不全、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消除交通隐患。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工地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施工工地驾驶人纷纷表示,要加强交通安全学习,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保护个人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