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招商银行红河分行——

牢记金融使命 倾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邢丹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06 00:58:51

W020230105586660502380_600.jpg

金融知识宣教 图片由招商银行红河分行提供

    扎根红河大地,服务红河人民。多年来,招商银行红河分行主动深度融入红河发展大局,积极履行驻地金融机构责任,以更实的服务举措,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2017年,正值红河州“十三五”期间全力确保县县通高速之际,各类金融需求旺盛,招商银行红河分行抢在先、干在前,克服审批等重重困难,批下10年期35亿元高速公路基金,专项用于红河州“十三五”期间地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并以较低价格实现投放17.5亿元,有效支持全州高速公路建设。

    这仅仅是招商银行红河分行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跟踪对接和服务,全力助推全州民生重点工程、有色金属、医药、环保和农业等领域项目建设。截至2022年末,累计为红河州投入资金超过150亿元,全口径融资余额近60亿元。“我们一方面聚焦重大项目,深入挖掘融资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信贷资金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商银行红河分行为州内所有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发起了授信审批,目前,我州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六成企业已通过审批获得授信额度。

  “贷款规模、客户规模结构变化明显,贷款客户数实现扩面,贷款结构不断优化。”据介绍,2022年以来,该行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改进金融供给,不断深化拓展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截至目前,累计授信客户数42户,其中2022年新获批20户。同时,持续优化贷款结构,充分调动行内资源优势,加大对长期限项目贷款的投放力度。大力推进信用类贷款发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针对零售客群,充分发挥线上经营优势,通过“云按揭”“闪电贷”等产品,为更多个人客户提供信贷资金,激活市场活力。截至2022年末,该行零售贷款客户超3000户,贷款余额8.22亿元。

    市场在变、客户在变,金融服务也在跟着变化。招商银行红河分行不断加强业务创新,以科技手段赋能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构建起“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加强民营企业无抵押贷款投放。依托金融科技,创设一系列线上AI高效审批的融资产品,如结算流量贷、招企贷等,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速度和便捷度。据统计,2022年,该行纯线上贷款品种服务企业客户8户,合计授信金额1500万元。

    作为红河州驻地金融机构,招商银行红河分行紧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全州各项中心工作中。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主动为有关卫生防疫、医药流通以及涉及民生保障的企业制定专属绿色通道服务方案,简化授信作业流程,提供授信支持。一直以来,该行常态化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并于2022年积极打造州内唯一一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多种形式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切实做到金融为民、便民、利民、惠民。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招商银行红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该行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金融服务质效,拓宽金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